品牌新闻
环塔休整日,看看车手们聊些啥
来源:江西五十铃

6月15日是环塔拉力赛的第五天,同时也是开赛以来的第一个休整日。不过,557公里长赛段、373.9公里特殊赛段的长距离挑战,使得每位车手在休整日前一天的比赛中丝毫没有松懈。在休整日里,车手们都会利用难得的一天好好休息并进行车辆调试。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江西五十铃车队车手们这几天比赛的感受。


何旭东 mu-X驾驶者

从2008年参赛至今,前5段赛程上已取得了3个金头盔。

“前几天的赛段以高速和烂路这种比较艰难的赛段为主,对车辆的考验大于对人员的考验,我们做的就是尽力保护好车,并且跑出自己的节奏。前几个赛段虽然难度不够,但是它的长度就是它的难度。在这种长距离的赛段中,比的就是哪位车手不犯错。”

何旭东在比赛前就了解过mu-X这款车,但这次比赛是他第一次驾驶这款车。随着赛事的进行,这台mu-X的发动机使得何旭东越来越喜欢。

在比赛时,T2量产组的车拥有比T1组的车更艰难的环境。因为T2量产组在发车时处于靠后位置,大多数的赛道在很多车经过后变得更差。在这种条件下mu-X能够胜任,可见mu-X性能的强大。


石红 D-MAX驾驶者

年近花甲的民间车手,首次加入江西五十铃官方车队参赛

“今年以江西五十铃官方车队车手的身份再度征战环塔,感觉车队的服务很强大,后续保障十分充分,比以前在后期维修、保障上让人非常放心。”石红在谈到前几天的赛事时候说,“一开始在动力调校以后,还不太适应,开的过程中,油门踩大了,损坏了车,现在掌握了节奏。“

在谈到今年的用车时,石红表示,今年D-MAX从2.5T变为3.0T,变化可以说是非常大。去年2.5T的时候,遇到阻路,会考虑放弃或者选择别路线,而今年不用考虑这些问题,一路披荆斩棘,面对戈壁和沙漠等路况,D-MAX的底盘和动力足以让他从容应对。


左小兵 D-MAX驾驶者

拥有十多年赛事经验的民间车手,加入江西五十铃官方车队重返环塔

“这次开量产车参赛,几个赛段下来,感觉D-MAX这款车的动力非常好,完全能和同等级别的T1组车的动力比较。”谈到自己的参赛用车,左小兵笑道,“虽然改装只是在安全方面,但是车整体非常好,很给力,同时操控性也很好。在赛段中可以很好完成我对它的操控的要求,需要车做出什么动作,比如以什么方式入弯,以什么速度出弯,都做的很好,可以说是随心所欲。”

4.jpg

徐良喜 mu-X驾驶者

欧亚达创始人,首次站在环塔拉力赛的赛场上

徐良喜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环塔拉力赛,几天下来让他感受到了越野赛事的惊险刺激。“在比赛时,需要有勇气,有耐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路上有许多惊险的地方,但mu-X的动力、扭力很强劲。虽然是量产车,但比我想象中结实,一路跑下来地盘悬架都没坏。路上虽然比较辛苦,也算是苦中有乐。”作为环塔拉力赛上的“新兵”,徐良喜在比赛中也有很多感触,同时也积累了很多经验。


刘锡秋 D-MAX驾驶者

江西知名律师、法学博士,地地道道的越野爱好者

“整场比赛就是极限挑战,对每个人的意志、体力都是考验。”就如刘锡秋说的,环塔拉力赛需要人与车完美配合。人的方面,顽强、拼搏都是每个车手不可或缺的,同时也需要掌握一定的驾驶技术,并且对路况有了解。车的方面,要有好的车辆。而在这一点上,刘锡秋表示对D-MAX在前几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并且超出了他的想象。在第一个赛段,虽然不小心掉到一个大水坑里,但在D-MAX强有力的支撑下,一下就开上来了,这点令他对D-MAX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

而车手在行驶中,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领航员,在比赛中,领航员可以说是车手们的“眼”。江西五十铃车队中,陈薄宇是何旭东的领航,聂博是石红的领航,恽杰是左小兵的领航,王学东是徐良喜的领航,涂建春是刘锡秋的领航。在比赛期间,领航员们往往比车手更关注道路。在谈到接下来的赛程时,领航员们纷纷表示,未来的路将会更加艰苦,天气的炎热,导致地表温度高达6、70度,戈壁、河滩、峡谷、浅沙都是比赛中的阻碍。

谈到最后,车手以及领航们也特别感谢了江西五十铃和车王卢宁军。环塔拉力赛是他们所向往的比赛,此次江西五十铃携手车王卢宁军为他们提供了参赛机会以及平台,帮助他们实现了越野梦。

未来几天,赛事将会更加艰难,相信在mu-X以及D-MAX的支持下,车手以及领航们会更加有信心,并且全力以赴完成后面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