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新闻
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再牵手
来源:江西五十铃

省人大副主任洪礼和、省政府副省长李贻煌为新公司揭牌

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双方高层管理人员为五十铃项目奠基

4月23日,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再牵手,双方合资合作的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江西五十铃发动机有限公司,在南昌宣告成立并开工建设。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会见了日本五十铃公司细井行社长一行。强卫对日本五十铃公司与江铃集团的延续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广阔,江西省委、省政府将汽车产业作为全省发展支柱产业打造,支持南昌加快汽车产业发展,加上五十铃与江铃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借此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圆满成功。

鹿心社在会见时说,此次合作的整车项目市场竞争力强,发动机项目具备技术领先优势,希望双方抓紧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以差异化的产品、先进的技术抢得市场先机,希望进一步加大研发力量与投入,继续保持和提升项目的技术领先水平。

当天下午举行了新公司成立暨项目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宣布项目开工,省人大副主任洪礼和、省政府副省长李贻煌为新公司揭牌,南昌市市长陈俊卿主持。江铃集团董事长王锡高、日本五十铃公司社长细井行分别致辞。

王锡高指出,这个项目是江铃集团在南昌市委、市政府的全力帮助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汽车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成果,是贯彻南昌市委、市政府打造千亿汽车产业的重要步骤。这个项目体现了国家许多部委对江西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凝聚了省、市、县各级领导、各部门以及产业界和金融界对江铃发展的厚望,对江西五十铃的厚爱,展现了日本五十铃公司的决策层和操作层对中国汽车发展的信心,对江西及南昌发展环境的肯定,对江铃团队的信任。

王锡高说,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的合作体现双方优势互补,将会在中国商用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大有作为,将会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作出有益贡献,同时为南昌实现“重要的先进制造基地”战略贡献新的力量,有利于提升江西省制造业的整体水平。

日本五十铃公司细井行社长在致辞中说,中国对环境民生极其重视,在此大环境下,皮卡的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余地,对环保车辆的需求也将增加。五十铃的产品在节油和耐久性能方面的优势,将得到客户的认可。这个项目是日本五十铃公司非常重要的项目,他们对此充满了信心,将全力支持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渊源深厚。早在1993年,原江西汽车制造厂与日本五十铃公司、伊藤忠商社成立了江铃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合资期限20年。江铃集团通过与日本五十铃公司等跨国企业的合作,迅速成长为国内商用车领域的佼佼者。2013年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的合作即将到期,本着着眼未来求发展,增进互信谋合作的原则,双方积极开展了延续合作的洽谈,2012年8月7日,双方正式签约全面启动新一轮合作项目,2013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项目合作。

新成立的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是在原江铃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通过调整双方股比重组,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各占50%的合资企业。该公司将形成年产五十铃品牌和江铃集团自主品牌皮卡6万辆、运动型乘用车(SUV)4万辆的生产能力,同时还将生产新能源乘用车。

新成立的江西五十铃发动机有限公司,是双方以股权并购的方式,将江西沃尔福发动机有限公司重组成各占50%的合资公司,将形成年产VM系列柴油发动机5万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五十铃柴油发动机17万台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