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新闻
牧行万里 探知神州
来源:江西五十铃

——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携手《中国国家地理》

藏东南冰川科考活动完满收官

1525313376563911.jpg

4月20日,历时八天披荆斩棘,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携手《中国国家地理》科考系列活动首站——“探界冰川之极,行摄雪山之美”藏东南冰川科考活动在西藏林芝完满收官。这也是国内首支携会员与媒体,深入藏东南进行科学考察的专业车队。

探界冰川之极,行摄雪山之美

此行全队先后驱车至来古冰川、仁龙巴冰川、米堆冰川及尚未官方命名的“栋曲”冰川。来古冰川以发育美丽的拱弧构造闻名,是帕隆藏布的源头,冰雪融水流进然乌湖,湖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还有很多原始的藏族村落;仁龙巴冰川,冰舌末端海拔达到4560m,至今未被开发仍保存着原始状态;米堆冰川是藏东南海洋性冰川的典型代表,由高到低横跨高山草甸、灌木丛和针阔叶混交林三个植被地带;而“栋曲”冰川更是人迹罕至仍未被命名(由于冰川附近流经栋曲河,暂称作“栋曲”冰川),冰舌延绵进云杉林海中。全队人员沿冰川徒步,测量冰舌最低海拔,记录冰碛湖湖水温度,航拍冰川末端全貌,用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探界冰川之极,行摄雪山之美。

1525313385194955.jpg

朗秋星夜露宿,云杉林海漫步

素有冰川之乡美称的波密,也是我国单位面积森林蓄积量最高的地区,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原始森林中坐落着一个名为朗秋的藏族村庄。这里万籁俱寂,被难以望穿的绵延雪山和幽邃而神秘的荒野密林所包围,队员们在环境如此美好的地方搭起户外帐篷,围坐在熊熊篝火旁,在一片繁星之下畅聊一路下来的所感所想;次日徒步穿越中国完整的云杉森林,用生长锥取树木年轮样本作相关研究,在天然氧吧里探寻动植物的奥秘。

1525313395928591.jpg

1525313403465045.jpg

科考级SUV牧游侠,一路实力护航

都说“川藏难,难于上青天”,从林芝到波密到然乌,从来古冰川到仁龙巴冰川,平均海拔均在3800米左右,雨雪冰雹等各种恶劣天气,以及随时可能发生的泥石、塌方使得这一段路程并不平坦。而仁龙巴冰川更是由于同时具备冰雪路面、炮弹坑、搓板路、起伏坡、河水路等各种难以跋涉的非铺装路面,变得更加人迹罕至。mu-X牧游侠则发挥科考级SUV的英雄本色,一路保驾护航。

高原地区空气稀薄,驰骋于此地,一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是强大助力。20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430牛米的澎湃输出,即使是1.9T车型也能轻松攀上海拔4900米的山口;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和225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使得车辆的抓地力和通过性相融合;越野标配的分时四驱和后桥差速锁,在经过陡坡泥坑等烂路时攀爬脱困,翻山越岭不在话下;4月的正午,仁龙巴冰川部分冰雪消融积流成河滩,而涉水深度达到近950mm的牧游侠却能穿流而过。

1525313417619825.jpg

1525313430833062.jpg

科考之路漫漫, mu-X牧游侠的大空间,能够装载大量随行物品;全新的标配腰托缓解长途驾乘的疲劳感,Carplay&Carlife交互系统,实现双平台智能手机互联为旅途增添更多娱乐享受;一箱油能跑700-800公里的续航力更免去加油不便的烦忧。

1525313445638790.jpg

探界冰川之极,行摄雪山之美,藏东南活动告一段落。接下来《中国国家地理》还将与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带领科考团队陆续探访三江源、阿尔金无人区和新疆南戈壁,在祖国的大美山河中,用车轮和脚步丈量天地,用科学和专业敬畏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