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新闻
牧行万里,探知神州!mu-X牧游侠新疆南戈壁科考即将启程
来源:江西五十铃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由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联合《中国国家地理》举办的“牧行万里,探知神州”科考系列活动结出累累硕果,成为中国神州大地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第一站《探冰川,敬自然》藏东南、第二站《寻水源,育梦想》三江源以及第三站《探险境,觅生灵》阿尔金科考活动圆满结束之后,将于11月9日迎来2018年度收官之站:《征戈壁,访古道》新疆南戈壁行摄考察活动。


此次科考活动将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南戈壁雅丹群,穿越茫茫戈壁无人区,由人文摄影大咖带领大家对雅丹地貌的形态、地层、环境与地质演变进行实地考察和影像记录,探秘戈壁野生动物极端生存状态,追寻古丝绸之路的文明曙光。mu-X牧游侠将再次担任科考用车工作重任,一如既往发挥科考级SUV出色的越野性能和优异品质,一路为科考之旅保驾护航。

摄影大咖带队科考探秘“魔鬼雅丹”

“雅丹”又名“雅尔丹”,原是我国维吾尔族语,意为“陡壁的险峻小丘”。现在,雅丹一词泛指风蚀土墩、风湿洼地与岩石等多种风蚀地貌形态。在我国各种雅丹地貌的类型中,新疆南戈壁雅丹群是极其壮观的一片。这种奇特的地貌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大自然神奇的塑造力,为这片神秘的戈壁增添了奇光异彩,堪为世界级的“雅丹博物馆”。


担任本次科考领队的专家是当代中国著名摄影艺术家李学亮。李学亮多年来用镜头拍摄下了无数个大美新疆的最美一瞬间,出版多部优秀的文艺作品并在各地参加展览。在其带领下,科考队将深入南戈壁,从科学和美学的多个角度,拍摄记录不同状态下的雅丹地貌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观。


开启一场真正意义的戈壁古道穿越

南戈壁分布新疆最干旱的地方,也是世界上大陆性气候最强烈的地区之一。而且这里地貌呈风蚀剥蚀形态,干涸龟裂的河道、遍地晒得发黑的沙砾和碎石,向探险者讲述着环境的本真,也让南戈壁科考活动更具挑战性和吸引力。


这是一场戈壁穿越之旅,也是一场寻找古文明的文化之旅。丝绸之路作为古代沟通中西方文明的通道,因其在人类文明交流史上的巨大作用。本次活动将穿越丝绸之路最富传奇色彩的一段——大海道,也是丝绸之路最后一条无人区秘境古道。走完大海道,所有人就会深刻地领略丝绸之路留下的无尽美丽。


mu-X牧游侠全程护航南戈壁科考

进入11月新疆南戈壁风大寒冷,极度干旱,漫无天际的无人区险象环生,雅丹地貌带路况极为复杂,这是与藏东南、三江源、阿尔金完全不同的境地,挑战系数也在升级。如何化解未知的新挑战,保证科考工作顺利进行,一辆能够翻山越岭,保驾护航的穿越利器必不可少。环塔、达喀尔中国站等顶级汽车拉力赛事的量产组冠军。mu-X牧游侠集出众的越野性能,可靠的非承载式车身及耐久性于一身,将护卫队员顺利完成科考任务。


广漠、荒芜、无垠,茫茫如海的新疆南戈壁,因生态条件恶劣,极少有人光顾,却是摄影爱好者和科考探索者的天堂。本次新疆南戈壁科考活动将历时6天,行程约1135公里。在mu-X牧游侠的护航下,科考队将征服戈壁无人区的极限挑战,刷新人们对雅丹地貌奇观的全新认知,重拾古老文明。古有丝绸之路、玄奘西行沟通中西经济文化交流,今有mu-X牧游侠新疆南戈壁科考探人之未境,承古人遗志。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江西五十铃探索精神不止。预祝科考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