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素车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X征服之旅

来源:越野e族

【e族品牌活动】

五十铃,一个颇具规模和悠久历史的日本汽车品牌,旗下的多功能车型以其耐用、经济的特性,在世界各地广受赞誉。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多功能车品牌,在近三十年里,更是成为了中国多功能车市场的一个代表符号,相信有为数不少的越野人心中会有难以割舍的竞技者情怀。

五月,环塔拉力赛,作为硬派越野车的代表,江西五十铃mu-X以素车参赛一举拿下厂商杯量产组双冠王;九月,大越野正式开赛,自动挡江西五十铃mu-X获得量产组冠军;十月,在阿拉善英雄会期间,江西五十铃mu-X勇夺T3沙漠挑战赛厂商组冠军。接连不断的三个冠军,更加印证了江西五十铃mu-X可靠的产品质量。而今,在国内顶级的越野公园,在世界顶级的越野赛道,国五升级的江西五十铃mu-X将再次以素车状态挑战越野极限,穿越贺兰山阙,续写传奇故事!

1480681627787481.png

本次试驾之旅的重头戏,是江西五十铃mu-X勇闯虎克之路。“虎克之路”位于贺兰山南端的SAFARI越野公园,是条盘旋在贺兰山脉的峡谷,长约七公里,十二个难点,沙石与团石贯穿其中,稍不留意就会滑倒,即使徒步穿越手脚并用也异常艰难,所以驾车穿越的难度不言而喻。高矮不一的团石让驾驶者根本无法看到前方的路,下一个大坑到底有多深?过了这个台阶后的前方是什么?都无法知道。而唯一知道的是进入虎克之路后便无法后退,只能前进将难点一个一个的克服。

1480681702158658.png

1480681720167092.png

集结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数十位嘉宾,这些来自越野圈以及汽车圈的资深玩家和媒体,将共同体验这场征服之旅。11月26日,越野e族各大队版主、媒体代表、厂商代表等嘉宾齐聚历史文化名城——银川。作为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银川曾是西夏王朝的首都,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古称“兴庆府”、“宁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11月的银川在冬季萧索寒风的映衬中,更显出这塞北古城的苍凉之感。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794.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796.png

越野e族各大队版主、媒体代表、厂商代表到达现场,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各地大咖们见到老朋友非常激动。脑中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句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87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875.png

主办方贴心的为嘉宾准备了冲锋衣以及越野e族英雄会纪念版帽子

作为本次活动集结地的银川,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西部边陲城市,其周边有着众多的自然、人文景观,所以在活动的第一天,我们就先带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好好欣赏下这贺兰山脚下的风光。今天,我们将游览大话西游拍摄地——镇北堡影视城,参观我国首个大型岩画博物馆——贺兰山世界岩画风景区,我们将借着这次江西五十铃国五版mu-X的活动机会,深入感受这座塞上古城。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082.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084.png

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在一夜休息后已经摆脱了昨日舟车劳顿的疲惫。早上8点30分,大家准时来到酒店楼下停车场,一排排江西五十铃国五版mu-X早已蓄势待发。嘉宾们根据预先分组有序上车,很快车队就开始启动。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186.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188.png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镇北堡影视城被誉为“东方好莱坞”,是经典影视剧红高粱、大话西游的取景地,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以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是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镇北堡影视城的主体建筑在明清时期是当地的边防要塞,在宁夏像镇北堡这样的边防要塞还有二十多个。从明弘治到万历间即明孝宗皇帝至神宗皇帝时期,明朝政府一边加强在西北修筑长城,一边在黄河到贺兰山之间的狭长地带修筑关隘,有历史可查的南路有10个关隘,北路有4个,从地形险要的中卫胜金关南路开始,自南向北形成了坚固的军事防御体系,抵御了蒙古骑兵的侵扰。

解放后,著名作家张贤亮先生发现了这里,并将它作为自己小说改编电影的取景地。后来,随着镇北堡的名声越来越响,有越来越多的剧组开始来这里拍戏,于是当地政府就找张贤亮商议,将这片古堡废墟改造成了专门接待影视剧组的影视城。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556.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558.png

镇北堡影视城的主体建筑主要分为两部分——清城堡和明城堡,顾名思义,这是两座分别在明、清时期修建的城堡。由于清城堡的年代相对较为短暂,所以遗留下的建筑更为完整,这里也是大话西游诸多著名镜头的拍摄点;而明城堡早已没有了城堡的形态,只剩下一些残旧的民居,不过景致却更为古朴。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695.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697.png

清城堡往里走不远,就是大话西游结尾拥吻的地方

1480682193125846.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724.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726.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728.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809.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812.png

贺兰山岩画风景区

在结束了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游览后,大家马不停蹄继续之后的行程——贺兰山岩画风景区。贺兰山岩画风景区,位于贺兰山东麓,北起拜寺口,南至三关口,南北长30多公里,是中国游牧民族的艺术画廊 。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1995.png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当年岳飞一心想要踏破的贺兰山,如今就屹立在我们前方,远远望去犹如一方从天而降的巨大屏障,阻隔着我们继续向西的路。看着如此巍峨壮丽的贺兰山,遥想当年的国仇家恨,让人不禁一腔热血燃起。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2195.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2277.png

贺兰山南北长220公里,东西宽20-40公里。南段山势缓坦,三关口以北的北段山势较高,海拔2000-3000公尺。在古代,这里是匈奴、鲜卑、突厥、回鹘、吐蕃、党项等北方少数民族驻牧游猎、生息繁衍的地方。他们把生产生活的场景,凿刻在贺兰山的岩石上,来表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再现了他们当时的审美观、社会习俗和生活情趣。在南北长200多公里的贺兰山腹地,就有20多处遗存岩画。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2469.png

走进贺兰山峡谷,岩画就分布在沿溪道两侧绵延800多米的山岩崖壁上,总数多达6000余幅,记录了3000至10000年前远古人类写实的生活画面,如今,这些石头的史书就是人们宝贵的文化遗产。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2644.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2647.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2649.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2651.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265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2655.png

在银川的夜色中,结束了我们今天的试驾之旅。西夏是一个充满神秘的国度,银川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城市,这是个让人来了就会爱上的城市。鼓楼和广场,新华的街道,窗外的贺兰山若隐若现,破旧的城墙上,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彼此凝望。

昨天,我们带大家领略了银川古城的独特风光,而今天就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穿越虎克之路!

说到虎克之路,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创造者——Safari俱乐部的老板,高劲松。高劲松是一位资深越野爱好者,而他最热爱的越野项目,莫过于攀岩。可惜在国内一直没有发现较好的攀岩场地,所以高劲松和他的团队,只好时不时到摩押、卢比肯小道等美国的攀岩圣地去一展拳脚。但打造一条中国的“卢比肯小道”一直是高劲松的愿望,他日复一日在银川周边探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他在贺兰山腹地找到了一条绝佳的攀岩路段。之后,高劲松带领他的员工,开山破石,历时数十天,终于将这里改造成了可以媲美卢比肯小道的穿越线路,他们将其命名为虎克之路。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064.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066.png

从虎克之路的诞生经过,我们就可以看出,以高劲松为代表的Safari俱乐部,是一个对越野有着极度狂热和情怀的团体,这一点在Safari俱乐部中你能更深刻地体会到。在前往虎克之路前,我们的mu-X车队先来到了Safari俱乐部,这里的一切都透露着浓浓的越野气息,有越野车鼻祖威利斯、有从世界各地采集来的各种矿物、有齐全的户外装备、还有你能想象到的各种改装件。当然,这里更不缺的是关于虎克之路的资料和周边,从虎克之路的前世今生,到以虎克之路为主题的各种艺术品,这里几乎有关于虎克之路的一切。最后,我们在Safari俱乐部的接待室中观看了虎克之路的视频资料,开凿虎克之路的艰辛困苦历历在目,让人感叹。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365.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367.png

Safari俱乐部有很多这样的装饰墙,里面的石头都是采自贺兰山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480.png

展厅的陈设展现出虎克之路的点点滴滴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580.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662.png

无数大牌越野车在虎克之路遭遇滑铁卢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68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685.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687.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689.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691.png

在Safari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前往虎克之路。虎克之路位于银川和阿拉善交界处的明长城遗址附近,从218省道下道后,还要走几公里的碎石路,这对轮胎及减震的要求非常高。而mu-X的底盘调校得较为偏向舒适性,在碎石路乃至搓板路的行驶中,能够过滤掉大部分震动,给车内成员带来了很好的驾乘体验。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84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845.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847.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849.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3851.png

1480682817128226.png

到达Safari越野公园时,已到了中午,我们的午餐将在Safari越野公园的餐厅中进行。远远看去,Safari越野公园的餐厅犹如一座废弃已久的铁皮房子,但等你走进去,你才发现竟然内有乾坤。看来Safari的行事风格和他们老板高劲松极为一致,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个糙老爷们,但内里却是个极有格调的文艺青年。而且,这里并非华而不实的地方,不光装潢讨人喜欢,菜品更是让人交口称赞。早就听说高总这里的牛排做得好,今日有幸一尝,果然名不虚传。看来高总就算以后不做越野车了,改行做餐饮也是很有前途的。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099.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01.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0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05.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07.png

远看就是个脏兮兮的铁皮棚子,没想到它是内有乾坤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3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35.png

这里的餐饮规格完全不输五星级酒店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54.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56.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58.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60.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62.png

这里的牛排简直超赞,有机会的朋友一定要来尝一下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188.png

下午我们将要穿越的,是一条横穿贺兰山的狭窄山道,这里虽然没有天梯、魔鬼之舌等处的变态难度,但也是极其考验驾驶员的越野能力,及车辆的越野性能的。一开始,少数越野经验欠佳的驾驶员出现了各种状况,但在大家的协力帮助下,和mu-X低速四驱的助力下,很快就摆脱了困境。随着经验的积累和各位人员的紧密配合,车队有条不紊地驶出了这段魔鬼道路。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355.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357.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359.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361.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363.png

穿越路段的开始是一个超大的上坡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381.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383.png

由于坡上有很多虚土,控制不好油门很容易刨坑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407.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409.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411.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41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415.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417.png

mu-X大队会师贺兰山顶,接下来就是地狱的试炼

1482309670584974.jpg

下坡很陡,而且碎石很多,需要点刹控制速度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466.png

尖锐的碎石对轮胎是个很大的考验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466.png

道路过于崎岖,悬架行程已用完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484.png

1480683790438192.png

车队有序出发,需要控制好间距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520.png

1480683896111628.png

1480683912130915.png

1480683930118552.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528.png

1480683956209134.png

1480683972434190.png

1480683984407769.png

1480683996566986.png

1480684008953283.png

在这里想要一个人独闯是不可能的,必须有人指挥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563.png

148068410271583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567.png

实在难以应付的路段,还得需要搬动石头对道路进行简单的改造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598.png

1480684151100961.png

1480684164776336.png

1480684176911413.png

1480684190771387.png

1480684264442366.png

1480684278911714.png

148068429234481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614.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616.png

1480684332926474.png

终于到了最后阶段,大家齐心协力帮助最后几辆车

1480684366899837.png

1480684405919589.png

1480684416176172.png

1480684434102161.png

今天成功穿越虎克之路,让大家对mu-X的越野能力刮目相看。明天,我们将要挑战另一大高难度项目——腾格里沙漠,望大家继续关注!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714.png

“mu-X虎克之路征服之旅”在昨天征服虎克之路后,终于进入了最后环节——勇闯腾格里沙漠。那么,国五版mu-X在沙漠中表现如何?就让我们去一探究竟!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790.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792.png

今天是“mu-X虎克之路征服之旅”的最后一天,还未从昨天穿越贺兰山的兴奋情绪中摆脱出来,就要踏上勇闯腾格里的另一段征程。显然,经过了昨天一役,嘉宾们全都进入了战斗状态,一大早,嘉宾们就齐齐聚集在酒店大厅整装待发。今天的目的地是位于阿拉善左旗的腾格里沙漠,没有错,就是我们举办英雄会的地方。从银川到阿左旗大概100多公里的路程,走银巴高速一路直达,前后花了大概两个多小时。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980.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982.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4984.png

到达阿左旗后,继续沿穿沙公路前往英雄会大本营新址。此时的穿沙公路一路畅通,很难想象在两个月前,这里曾经被堵得水泄不通。英雄会大本营的大门已经修得差不多了,相信明年的英雄会会带给我们更加耳目一新的感受。在英雄会大本营稍作停留,并进行了放气及基本的沙漠讲解后,车队再次整编开始浩浩荡荡驶入腾格里沙漠。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135.png

环塔赛手鹿丙龙担任了本次活动的教练角色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157.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159.png

准备完毕,车队开始驶入沙漠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175.png

盐湖边上都是凝结的盐,看起来像是沉积的雪花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199.png

虽然腾格里沙漠没有太高的沙坡,让人看起来感觉难度不是很大,但它的沙坡却是十分密集,而且暗藏着各种断头坡和鸡窝坑,再加上其沙子极为细软,真正跑起来难度是很大的。每届英雄会期间,都有不少新手在这里掉以轻心,以至于大本营周边数百米范围内常常陷车成群。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324.png

有专业车手领队,大家行进得也比较顺畅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345.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347.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349.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351.png

本次国五版mu-X在沙漠中的表现是高于我们的预期的,首先那台全新的3.0T柴油发动机,相比老款在扭矩上足足提高了50N·m,达到了430N·m,加上它177匹的马力,保证了它在沙漠中的动力需求。mu-X采用了分时四驱的设计,这是越野老司机们最钟爱的四驱形式,传动轴的刚性连接保证了长时间高强度越野的耐久度。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507.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509.png

有老司机嫌跑得不够嗨,大肆玩起了滚刀锋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531.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53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535.png

国五版mu-X的强大动力,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保障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561.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56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565.png

虽然在行进的过程中,仍然有个别缺乏沙漠驾驶经验的嘉宾发生了陷车的情况,但在简单的救援后都能很快脱困。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习惯,在行程的后半段已经没有再发生陷车的情况了。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653.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655.png

1480684894488066.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659.png

时间不早了,开始准备返程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674.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676.png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678.png

经过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在天黑前穿出了腾格里沙漠,看得出来,很多人仍然对此行意犹未尽。经过短短三天的活动,我们几乎可以说已经深入地认识到了国五版mu-X的越野性能,它在这些高难度的越野路况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本次的活动在这里就告一段落,但我相信,五十铃和mu-X还将陪伴我们前往更多美丽的风景。

勇闯虎克之路 江西五十铃mu5833.png